盾冬,叉冬CP 作者

 

【盾冬AU】《I have a soft spot.》娱乐圈AU 演员盾X演员冬Chapter 01

简介:

这是一场横跨十年的追逐,一场“不见得光”的恋情。
在这个稍有不慎就会坠入万丈深渊的娱乐圈中,人人都身不由己。
“I have a soft spot."
史蒂夫冒着巨大的风险面向镜头说出了这句话,当天就被严重的警告了。
但没关系,总有一天,他会给巴基一个名分。
总有一天,他们会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I will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这句誓言,从来不止在电影中存在。
总有一天。


Chapter01



巴基去试镜《美国队长》这部电影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自己能狗入选,要知道他的形象看起来主角和美国队长根本一点边都不沾,在接到试镜通知的时候,他犹豫了良久。

虽然一早就预料到了落选的结局,但巴基还是去走了个过场。

猜怎么着?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一通电话打来告诉他,他入选了,巴基甚至还一度怀疑这是一个恶作剧,但在紧接着接到在电话中以惊人高音尖叫的、兴奋的经纪人的电话后,巴基才敢相信他并没有在做梦。

不过,他得到的角色不是第一主角美国队长,而是美国队长的挚友兼战友,而且,他得知了他的合作对象将会是在全球拥有超高人气的史蒂夫.罗杰斯,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巴基怎么会不知道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名字,这位被称为“美国甜心”的男人不仅因为出色的外貌和身材爆红全球,而且私生活极其整洁,至今为止没有传出过任何的负面新闻,就连他的前任们对他的评价都是清一色的好评,也因为风评极佳,在上年还被评为了“世界级好男人”。

这样一个绝对好评的演员在龙蛇混杂的娱乐圈是多么难得,多少人争破头都想获得与史蒂夫搭戏的机会,而没想到这个机会居然云里雾里的被巴基得到了。

「恭喜你巴恩斯,你终于要爆红了,谢天谢地。」巴基的经纪人艾米丽就差要跳到他的沙发上大舞一场了,「你可是我带过最佛系的了,要不是这部电影我绝对会因为忧虑你下一年的行程而秃头。」

「冷静,冷静点艾米丽,这沙发是我刚刚换的。」巴基心痛的看着上个礼拜才刚刚运到的全新沙发。

「等你拍完了这部戏,你想给这沙发镶钻都可以!」艾米丽搭着巴基的肩膀兴奋的说道:「史蒂夫.罗杰斯!这人演的所有东西票房从来没令人失望过!」

「我只听说过他,他好相处吗?」巴基说着拿出手机开始Google他所提到的这个名字,看着图片中完美得有些过分的史蒂夫,他吞了吞口水。

毕竟在此之前,史蒂夫.罗杰斯已经出演过一部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了,在经验来说肯定比自己丰富不少,对于第一次出演这类题材电影的巴基来说,与这么一位经验丰富的国际级大咖对戏无疑是增添了不少的压力。

「放心吧,我在活动上见过他几次,他超级和善,完全没有架子。」艾米丽安慰巴基道,然后她拿起手机给巴基发送了一封邮件,说道:「导演早就料到了这个问题,他为所有剧组的演员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旅行,就在取景地英国,让你们互相熟悉一下大家,随便培养一下默契,等大家一切准备就绪就会直接在那边进行拍摄。」

巴基也拿起手机查看邮件,只见艾米丽将剧组所有人的联系方式都写在了邮件中,还有进组的日期和地点,加上他将要试验的角色的大致资料,所有东西大大小小一应俱全,看起来就下了很多的功夫。

「三天三夜,巴恩斯,你最好不要搞砸了。」艾米丽的表情中透漏着一点威胁的意味,但巴基此刻感到更多的是感激,他摊开双手与他万能的经纪人来了个小小的拥抱。

「保证不会搞砸。」他像模像样的行了个礼,郑重的对艾米丽保证道。

等艾米丽走后,巴基躺在床上看着通讯录中多出来的十几个名字,陷入了小小的挣扎,他不知道是否应该迈出第一步去向大家打招呼,还是他应该先看看情况?比起主动出击,他更倾向于等其他人主动过来找他说话,但巴基并不承认自己是一个社交恐惧症。

正在巴基陷入挣扎时,手中的手机却传来震动,随后是响亮的提示音,吓得巴基差点手滑把手机砸到脸上,但是在他看清发讯息的那个人后,那部手机还是狠狠的砸到了他的脸上。

是史蒂夫.罗杰斯。

「Shit!」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对于讯息来者的惊讶,巴基忍不住小声的飙出了一句脏话,他赶忙将爬起来,将脸上的手机拿起仔细阅读史蒂夫发来的消息。

“嗨,巴恩斯,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我得到消息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电影中合作,很高兴能与你合作,希望接下来的拍摄一切顺利,期待在下个月与你见面。”

史蒂夫.罗杰斯发来的短信字里行间中都透漏出礼貌和谦和,让巴基一下子感觉放松了许多,他想了想,决定简单、公事公办地回复。

“你好史蒂夫,很高兴可以与你合作,同样希望一切顺利,期待与你的见面!”

按下发送键,正当巴基以为史蒂夫不会再有回复,并且准备关闭对话框的时候,他发现史蒂夫居然很快的已读了他的讯息,而且还正在输入中。

现在的大明星都这么闲吗?巴基有些疑惑,但还是留在了对话框中等待,随着输入中的消失,等了许久的巴基都眼看还没有得到新的回复,正当巴基的手指刚放到返回键上的时候,史蒂夫便发来了回复,不过不是文字讯息,而是一张狗狗的贴图。

是一只棕白相间的小狗,正开心的朝镜头吐着舌头,看起来笑的好不灿烂,巴基想都没想反手就按赞了这张照片,然后飞快的退出了对话框。

这个史蒂夫.罗杰斯看起来应该不难相处,巴基心想。

一个月后,巴基来到了英国。

虽然距离正式开拍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去只是让所有演员互相熟悉彼此,但是要巴基去与一群完全没有合作过的演员交际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要知道他一开始选择成为演员纯粹就是喜欢演戏而已,不善交际也经常成为被艾米丽吐槽的原因。

怀揣着忐忑的心情,巴基到了剧组为他安排好的酒店中登记入住,今晚他将会出席一个酒会,导演、编剧、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还有一些重要人物都会出现在酒会上。距离酒会开始还有几个小时,巴基决定重温一下全部人的名字和相貌,以免遭遇见到重要人物却不认得的尴尬。

「放轻松巴恩斯,挺起身板来,保持微笑。」在进入会场之前,艾米丽用力的拍了拍巴基的后背,面上随即就浮现出了职业的微笑,然后她便大步流星地先一步走进会场。

巴基整理了一下领带,跟随者艾米丽的步伐走进会场,很快就有几个人迎了上来,他们与巴基握手,在自我介绍中巴基知道了这些人都是这部电影的投资人,巴基也不傻,自然知道这些都是不能得罪的金主,立马熟练的开启了社交模式。
虽然之前巴基一直在不温不火地混日子,但毕竟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早就清楚这里的规矩,而让投资人开心无疑是其中一点最重要的。

「祝你一切顺利。」投资人漏出满意的笑容,拍了巴基的肩膀。

「谢谢。」巴基礼貌微笑。

送走了几个投资人后,巴基的笑容依然维持在脸上,心中却暗暗的松了一口气,不得不说这几人选香水的品味还是有点差,一路说话来他鼻子一路发痒,巴基揉了揉鼻子,暗自庆幸刚刚忍住了打喷嚏的冲动。

突然,一只手从后搭在了巴基的肩膀上,巴基可不敢松懈,连忙维持着脸上的笑容转身,却撞上了一双水蓝色瞳孔,再看看来人,正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大名鼎鼎的史蒂夫.罗杰斯。

眼前的史蒂夫一身深蓝色修身西装,显得本就完美的身形更加修长流畅,金色的头发在会场的昏暗灯光之下依然如同发光般亮眼,第一次见到史蒂夫真人的巴基终于知道为什么网上都说这个男人上可以征服八十岁老奶,下可以迷倒万千十八岁少女了。

就这样的条件,男女通吃也不是不行。

「嗨,你是巴恩斯,对吧?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见到你。」史蒂夫说着,向巴基伸出了手,出于职场本能,巴基想都没想就握了上去。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史蒂夫。」巴基大方的介绍着自己,因为两人的距离拉近,巴基也闻到了史蒂夫身上的香水味,是一种少见的焚香木质调香水味,闻起来独特而且不刺鼻,就像森林隐秘处的古老寺庙,深远而神秘。
,将眼前人的成熟魅力衬托得更加出众了。

巴基一度想要开口问一下这是什么牌子的香水,但是想到他和史蒂夫才是第一次见面,巴基很快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需要什么喝的吗?」史蒂夫注意到了巴基手上没有任何的饮料,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吧台,又举了举手上的香槟,说道:「这个香槟还不错,需要我替你拿一杯吗?」

「不麻烦你了,我自己去拿也可以。」巴基史蒂夫摆了摆手,礼貌的拒绝道。

毕竟初次见面,况且史蒂夫的名气比自己大多了,他可不敢麻烦史蒂夫,巴基决定自己去拿,随便找个地方躲一下人群,他可太害怕应酬了!

可史蒂夫没有给他机会开溜,直接从旁边拿着香槟托盘路过的服务员的托盘中拿了一杯香槟递给巴基,而且仿佛也看出了巴基的小心思,他朝巴基扬了扬眉毛,说道:「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吗?」

「呃……」巴基怀疑史蒂夫有读心术,但他没有证据,他维持着脸上已经开始有些僵硬的笑容接过了史蒂夫递来的香槟,本来还想找点什么理由,想了半响都想不出来一个好的理由解释,他决定放弃,「好吧,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

史蒂夫笑了笑表示理解,「跟我来,我知道一个地方。」他说罢没有等巴基回复便转身迈开了脚步。

他带着巴基走到了室外露台,这里比起里面明显要冷清许多,只有零零散散几个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在此地聊天,在看到走来的巴基和史蒂夫都朝他们举起了酒杯示意,倒也没有走过来交际,让巴基顿时感觉放松了不少。

相比起就混里面浑浊的空气,室外流通的清新空气明显更受巴基鼻子的喜爱。

「我刚刚就在这里躲了一阵子才出去,没想到一出去就看见你了。」史蒂夫站在了玻璃护栏前俯视了一眼城市的夜景,然后转头对巴基说道:「你比照片好看多了,我还怀疑我认错了人。」

如果是其他人对巴基说这句话的话,他一定会认为这是职场上虚情假意的阿谀奉承,许多时候也是一笑了之,但是面对眼前这双真诚的双眼,巴基听到后只觉得有些开心,他笑着说:「你和照片倒是相差不大,一眼就认出你来了,也突然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受女孩欢迎了。」

「哈哈……」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正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却被不远处走来的女人打断了。

凭借敏锐的直觉,巴基一眼就看出了那是史蒂夫的经纪人。

「史蒂夫!」女人迈着急匆匆的步伐走来,高跟鞋都快在木地板上硬生生戳出一个个洞来,她来到史蒂夫的跟前,看了一眼旁边的巴基,「抱歉打断你们的谈话,但有人要找你。」她对着史蒂夫说了一句后便转身离去。

看起来就不太好惹的样子,巴基心想。

「抱歉,巴恩斯,我先失陪了。」史蒂夫朝巴基点点头示意要先行离开了,随后礼貌的微笑了下便跟着经纪人迈着大步走开了,想必又是要开始应酬了。

然而在史蒂夫走后不久,巴基也被艾米丽喊去了和导演们聊天,偷懒是不可能偷懒了,但艾米丽在中途就已经抛下他提早离开了晚会,把他留下一个人应酬。等巴基拖着疲惫而满是酒气的身体离开宴会厅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时分了,他困得快要抬不起头来了,等确认自己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中时,巴基终于夸下了一路挺得笔直的背,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他按亮了酒店电梯键。

「累坏了吧?」

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将巴基扎扎实实的吓了一大跳,他立马将背挺直,向后看去,身后是双手插兜的史蒂夫和他的经纪人,此时两人都正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

「呃,是的。」巴基尴尬得无地自容,没想到自己疲惫颓废的样子居然被别人尽收眼底,幸好不是被记者拍到,不然又要被大做文章了,「好久都没有出席过这么大型的活动了。」

「你会习惯的。」史蒂夫微笑着说,语气中丝毫没有一丝嘲笑的意思,电梯门在此时打开,他绅士的朝里面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在巴基进入后又问巴基道:「你要去几层?巴恩斯。」

「二十五层,谢谢。」看着为自己按楼层的史蒂夫,巴基的语气中都是感激。

「不用客气。」史蒂夫说罢为自己按亮了二十三楼的按键,然后便没再说话了。

电梯缓缓下降,很快就到达了巴基的楼层,在走出电梯之前,巴基朝史蒂夫和他的经纪人挥了挥手,「我先走了,再见。」

他们礼貌的微笑着挥手目送巴基走出电梯,电梯门缓缓合上。

「这就是你未来要合作的演员,看起来不差。」史蒂夫的经纪人梅根评论道,「这人见到你倒是不卑不亢,也不像会耍心眼的。」

史蒂夫没有回应她的话。

于此同时,巴基也接到了艾米丽的电话。

「嗨詹姆斯,一切顺利吗?史蒂夫.罗杰斯与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比我想象中的更好。」对于史蒂夫,目前的巴基还真想不出一点挑剔的地方,这个男人看起来是这么完美,「我想我和他的合作应该会很顺利的。」

虽然第一印象很不错,但巴基在现在还不能下定论史蒂夫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毕竟老话说得好,日久见人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中很多东西不过是表面浮萍——他可得好好再观察一下。

可不管怎么样,这次的见面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巴基想。

March
30
2023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wh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