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叉冬CP 作者

 

【盾冬】《巴基,巴基》 短篇一发完

「我会陪伴你,直到世界的尽头。」


「我一直会跟随那个来自布鲁克林,不懂得如何逃跑的小豆芽菜。」


凛冽的霜雪,愤怒咆哮的狂风,白茫茫不见底的深渊,无数次史蒂夫抓住巴基,却无数次只是抓住了面前的空气,只有因为惊恐而剧烈跳动的心脏提醒着他面对冰冷的现实。


深夜的布鲁克林冷冷清清,他走到了巴基的家,那里早已高楼林立。


「我们可以把沙发垫铺在地上,像我们小时候一样。」


这个小小的地方承载着史蒂夫大半生的快乐,他们在沙发垫上看着最新出版的小说,壁炉中的柴火烧得噼啪作响,他们享受着温暖,吃着甜得掉牙的零食,听着收音机中的经典流行音乐,他们是如此快乐,战争离他们是如此的遥远。


直到硝烟与炮火取代了一切。


「我可以打一整天。」


他要变强,他要在战争中保护巴基,于是他在血清的帮助下拥有了强健的体魄以及更加坚韧的意志,他成为了美国队长,他的存在注定会让队伍走向胜利,但他却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等价交换,上天在给与的同时也带走了史蒂夫此生最重要的东西——


「巴基!」


坠落,无尽的深渊,那声哀嚎刺痛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


上帝和他开了个玩笑,一个很大,很大的玩笑。


他得到了保护全世界的能力,唯独没有保护好他的巴基。在那辆即将坠毁的飞机上他没有选择逃生,他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冰面,他将自己葬身冰海,原来坠落的感觉如此可怕,巴基当时一定很害怕吧?巴基最怕冷了。


「巴基别怕,我来陪你了,我说过,要永远陪着你。」


史蒂夫拽紧了手中的照片,坦然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死亡。


可上天又摆了他一道,仿佛成为美国队长的代价就是他失去了所有选择权,他甚至无法决定自己的生死,多么可笑。



「巴基!」


他从尖叫中醒来,在七十年后的纽约,就像一个过时的老头一样被街头闪烁的大显示屏吓得不知所措,摔倒在从未见过的扶手电梯,滚落在人群异样的目光之中。


过时的史蒂夫不但并没有如愿的去与巴基相聚,心中的正义让他不得不再次接受美国队长这个头衔,他再一次被要求去保护世界,他再一次的拿起那块沉重的盾牌,在他眼中,这块盾牌是用巴基换来的,沉重并没有落在史蒂夫拿盾牌的那条手臂上,而是落在了他被冰封了七十年的心脏上。


只有在被梦魇惊醒时,他才能感觉到自己心脏的跳动。


史蒂夫明白了,如果方舟反应炉是托尼.史塔克的动力来源,那么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就该是他的方舟反应炉,而显然他已经失去了它,只有在梦中那短暂的相聚,才能激起他内心的波澜。


「史蒂夫,史蒂夫……」巴基的声音软绵绵的,呼唤着他的名字。


「巴基,巴基…...」


男人的低语被布鲁克林的风吞噬,只有风和落叶嘲笑着他的无助,无人应答他的呼唤,史蒂夫坐在街角的地板上,这里曾是他们的家,他在这里坐了一整夜,在黎明来临之前黯然离去。


只有褪下制服的时候他才是史蒂夫,在其他时间,他将会是美国队长。


是时候开始工作了。


今天上天又和他开了个玩笑,又或者,上天终于舍得施舍怜悯给这个可怜的男人,史蒂夫再次见到了巴基,他日夜想念的巴基,尽管眼前的巴基根本不认识他。


「巴基?」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这一刻,史蒂夫的方舟反应堆重新开始运作了起来,他从来没有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如此之快。他的巴基容貌依旧,不过脸上多了点胡碴,身体也强壮了不少——噢,他的巴基失去了左臂,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看起来就异常沉重的金属手臂。


「谁他妈的巴基?」巴基显然并不认识他。


巴基变成了冬日战士,但巴基还活着。


他们在航母上再次相遇,史蒂夫再扔掉自己的盾牌的时候丝毫没有犹豫,这是他的选择,在盾牌和巴基之间,他永远会坚定的选择后者,这条问题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


「你是我的任务。」


「那就完成他。」史蒂夫看到巴基脸上闪过的一丝犹豫,「我会永远陪着你,直到时间的尽头。」


记得吗?巴基,记得十六岁那年我们的约定吗?我们说好要陪着彼此直到时间的尽头,哪怕你今天要将我置之死地,我的灵魂也将永远在布鲁克林徘徊,直到我等到那个说过要一直追随着我的中士。


坠落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你当时得多害怕啊?巴基。


如果当时我勇敢一点跳下去,我们是不是就不用分开这么久了?如果我们不用被分开,如果我可以一直在你的身边保护你,你是不是不用遭受这么多的折磨了?


史蒂夫从病房中醒来,是巴基从水中将他救起,也许巴基记得他。


他得快点找到巴基。


「你认识我吗?」史蒂夫对巴基说。


「你是史蒂夫,我在博物馆中见过你。」巴基的声音还是那么软绵绵,不过似乎没有以前听起来那么有活力了。


但是,当史蒂夫再次听到巴基呼唤自己名字的时候,美国队长的四倍控制力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脏开始加速跳动。


本来史蒂夫只向找到巴基,然后将他藏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他的计划很快被追杀过来的黑豹打断了。


谁也没有想过,到最后这竟然会演变成复仇者联盟的内战。


「我不知道我值不值得你为我做这么多,史蒂夫。」巴基对史蒂夫说道。


「你无法选择,巴基,这些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被迫的。」巴基,你值得我的一切,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我都会保护你,我绝对不会让你再陷入危险,绝对不会。


无论要他付出什么代价。

「你不值得那块盾牌。」


史蒂夫再一次毫不犹豫的放下了那块盾牌,如他所说,这从来不是一条选择题,这块盾牌对他来说太过沉重,如今他终于可以放下——


一切都结束了巴基,我们可以离开这里,我们可以去任何一个我们想要去的地方,或者回到布鲁克林,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弥补我们错失的七十年时间,远离一切的纷争吧,巴基,我知道你早就疲倦了。


瓦坎达。


「你确定要这样做吗?」史蒂夫问巴基。


「我不相信自己的大脑,」失去铁臂的巴基看着史蒂夫,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除非他们找出怎么移除我脑子里面的指令。」


史蒂夫点了点头。


「别担心,史蒂夫,我们很快会再见。」


他无可避免的再一次看见巴基站在冷冻舱里面,他可以感受到巴基对这东西的恐惧,可他只能站在一旁,沉默着凝视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合上眼睛,静静等待被冰霜覆盖。


这七十年间,你都是一次次被放进这里的吗?你明明这么害怕寒冷,巴基,巴基……


「巴基…...」


「怎么了,史蒂夫?」巴基睁开了眼睛,看向了史蒂夫。


史蒂夫终究还是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他摇了摇头,「不要担心,你很快就可以醒来了。」


巴基对他笑了笑,然后在冰霜之中沉沉睡去。


在此期间,史蒂夫将他的队友从监狱中救出,处理完一切后,他回到了瓦坎达,他陪伴在巴基身边,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坐在冷冻舱旁边对着沉睡的巴基说故事,从四十年代到现代,四倍记忆让他连每一个细节都记得十分清楚,这让他有了说不完的话题。


如果巴基能听到的话,至少不会那么无聊,史蒂夫想。


在之前,他在想念巴基的时候就会去布鲁克林找个无人的角落坐上一晚,有时候甚至会坐上一天,有时会拿出巴基的照片自顾自的说着这个新时代的变化,有时候不会,那张照片也早就变得又老又皱,但史蒂夫还是可以顶着上面笑得灿烂的中士发上一整天的呆。


而现在,他找回了巴基,即便是沉睡中的巴基,他也乐于分享。


渐渐的,史蒂夫的脸上慢慢长满了胡子,头发也渐渐长了起来,不过史蒂夫不在乎,他不再需要注意那些形象了,每个程度来说,他自由了,现在的他只要守着巴基便已经足够。


好消息传来的时候史蒂夫正在和巴基计划着以后要去哪里旅行。


巴基睁开眼睛第一个就是看见了形象截然不同的史蒂夫。


「史蒂夫?」


「是我,是我,巴基。」史蒂夫笑得嘴巴都要咧到后脑勺去了。


他们拥抱,一如既往。


「光顾着计划去哪里旅行,都忘记刮胡子了吧?」巴基伸手将史蒂夫有些过长的头发拨到后面,「不过这样的你看起来棒极了。」


「所以,你能听到我说话吗?」史蒂夫有些惊讶。


「你就差没跟我说你今日去了几次洗手间了。」巴基打趣道。


「所以,你同意了吗?」史蒂夫期待的问道。


「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史蒂薇。」巴基笑得如同照片上那般灿烂。


不,比照片上的还要好看。


他们开始在瓦坎达过起了隐居般的生活,巴基养了几头白色的小绵羊,每天最大的乐事就是陪着巴基一起去放羊。史蒂夫一直在找机会想巴基表面心意,却在每一次对上那双灰绿色的漂亮眼睛时做起了胆小的懦夫,如果巴基只是把他当作好朋友呢?如果巴基喜欢女孩呢?如果巴基拒绝了他呢?


瓦坎达的人民全部都很热情,他们为巴基取名为“白狼”,真好听,史蒂夫想。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史蒂夫终于尝试鼓起勇气。


「巴基。」


「嗯?」


史蒂夫刚张开了嘴,电话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是娜塔莎,她的语气听起来焦急异常,好像是关于幻视和绯红女巫,事态紧急,他必须立马启程。


「没关系的史蒂夫,回来再说也是一样的。」巴基看见了史蒂夫因为失落而塌下的肩膀,觉得有些好笑,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我就在这等你,不用担心我。」


史蒂夫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然而,他并没有想过事态会失控到这种地步。


当他从昆式战机下来看见了装上了振金手臂的巴基的时候,他的内心其实有些不开心,他清楚这场战争的凶险,他并不想巴基参与其中,但他还是笑着和巴基拥抱了。


「你还好吗巴基?」史蒂夫恨不得要将巴基抱进自己身体里面。


「还行,毕竟都快世界末日了。」巴基笑着说,回应了史蒂夫的拥抱,然后看到了黑寡妇和猎鹰那耐人寻味的表情。


不久后,战争打响了,巴基一直站在史蒂夫的身侧。


「我说过,我会一直追随那个布鲁克林的蠢豆芽。」在战争开始之前,巴基对史蒂夫说道,面对眼前数不尽的怪兽,他却没有一丝害怕的感觉。


他追随着他的队长,而他坚信他的队长会带领他们走向胜利。


「巴基,拜托,万事小心。」史蒂夫叮嘱道,「跟着我。」


起初,所有人都以为这只不过是一场激烈的战争,直到灭霸的一个响指,彻底的将所有人打进了深渊。


「史蒂夫?」


巴基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史蒂夫回头看去,却看到他的巴基正在一点点的消散,化为一片片灰烬,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去抓住巴基的手。


「巴基!不!」史蒂夫悲痛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山林。


他又一次试图去抓住巴基,他又一次失手了。


他最后还是没来得及说出那句我爱你。


史蒂夫觉得上帝一定是一个混蛋,他先是将自己打进了地狱,然后又让巴基出现将自己带回人间,他曾经在瓦坎达度过了一段如天堂般快乐的时光,而此刻万恶的上帝再次残忍的将自己打进更深的地狱。


他本可以忍受继续在地狱中苟延残喘,假如巴基从来没有再次回到他的身边。


是因为你以前过得太苦,所以你也要让我体验每一秒都处于地狱的痛苦吗?为什么弹指之间,他就失去了一切?他的朋友、他的队友、他的巴基——


如地狱般的五年,过得浑浑噩噩。


第一次史蒂夫觉得他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但当史蒂夫听到又机会可以让那些烁灭的人回来的时候,他还是抱着无比强大的决心赴战,他的心无杂念,他想结束这场战争,他渴望和平,他渴望他的巴基可以回到他的身边。


于是他再次举起了那个沉重的盾牌,同时举起了雷神之锤,拖着伤痕累累的躯体,拿着残破不堪的盾牌,他愿意赌上一切,换取一个可能。


「在你的左边。」


山姆的声音从无线电中传出。


他成功了,他看见了巴基从传送门中缓缓走出,他们对上了目光,巴基向史蒂夫漏出了一个笑容,用口型对他说:「辛苦了,史蒂夫。」


「我可以打一整天。」史蒂夫抹去了嘴角的血迹,一切的付出都在此刻变得有了意义。


苦战,最后在托尼的一个响指中结束了一切。


托尼史塔克的葬礼简洁又庄严,英雄的陨落令所有人觉得伤感。


史蒂夫说他要回到过去,完成那只没有完成的舞。


巴基和山姆目送他离开,只有史蒂夫知道他这次回去真正的目的。


在那列火车上,在同样的暴风雪中,这一次他抓住了巴基,这一次,他不会再失手了。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史蒂夫。」


巴基和山姆上前迎接重新出现在时间机器上的史蒂夫。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我说过,我会陪你走到时间的尽头,巴基。」史蒂夫深情的看着巴基,他拉起巴基的手,「我要说完我上次在瓦坎达没有说完的那句话。」史蒂夫刚张开口,怎料巴基却抢先了一步打断他的话。


「我爱你,史蒂薇。」


「你怎么知道……」被抢先表白的史蒂夫愣在了原地,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他看向了一旁已经呆若木鸡的山姆,山姆的嘴巴还维持着O型,像是已经脱臼。


班纳博士的反应大同小异。


「因为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正直豆芽的脸上,从来都藏不住事情。」


史蒂夫尴尬的笑了笑,还是决定把自己的话说完,「我爱你,巴基,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完余下的时间吗?」

「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史蒂夫。」


看着眼前拥吻在一起的两位百岁来人兼超级士兵,猎鹰表示自己虽然有意识到有这么一会事,但也没往这方面想啊!顶多以为他们是关系好得不得了的铁哥们而已,看着眼前的人还没有停止的意思,猎鹰和班纳博士决定开溜。


「山姆。」


溜走失败的猎鹰站在了原地不敢动弹。


史蒂夫将盾牌郑重的交给了山姆,他觉得他是时候退休了,余下的时间,他只想与巴基在一起,到处看看。


「在过去的九十年中,我和巴基都是在一场接着一场的战斗中度过,我们现在想要追求的是平静。」史蒂夫温柔的看着巴基,「我和巴基都该退休了,我们决定将盾牌传承给你。」


「新美国队长。」巴着用肯定的眼神看着山姆,点点头,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得了,就你们想退休,然后我就要继续战斗呗?山姆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但还是接下了盾牌,没想到盾牌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沉上不止一点,差点没有拿稳。


「欢迎随时来找我们。」


史蒂夫和巴基留下了这么一句后就并肩用常人四倍的走路速度离开了。


「我们现在算不算黄昏恋啊?」巴基问。


「我不知道,也许?」史蒂夫挑着眉说道,「我以为我们还很年轻。」


「是的,目前来说。」


「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史蒂夫牵起了巴基的手,他们自然而然的十指相扣。


他们还有大把时间,这一次,史蒂夫绝对不会再放开了。


「巴基。」


「嗯。」


「我们去旅行吧。」


「好。」

March
24
2023
 
评论(8)
热度(1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wh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