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叉冬CP 作者

 

【盾冬AU】《I have a soft spot.》娱乐圈AU 演员盾X演员冬Chapter 02

接下来的几天里巴基都没有碰见过史蒂夫。


一直到正式开机拍摄的那一天,巴基才得以再次见到了史蒂夫,仿佛他们住的根本不是同一家酒店一样,虽然如此,当巴基和史蒂夫再次在剧组见面时,两人还是热情的打了招呼。


「嗨,巴恩斯。」带着墨镜走入片场的史蒂夫很快就看到了化好妆、穿戴整齐地在一旁看剧本的巴基,他大步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几天玩得开心吗?」


巴基想了想,这几天大部分时间他都是自己一个人度过的,出门慢跑或四周逛逛,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去博物馆参观了,而有少部分时间他则与居住在英国的朋友吃饭聊天,基本没有和剧组的人有过多交流。


不过巴基不太打算与史蒂夫细说这几天的经历,纯粹是因为他觉得他和史蒂夫的关系还没有到这么要好的地步,他简略的回答道:「挺好的。」随后笑着将问题抛了回去:「你呢?」


「我?还行吧。」史蒂夫将墨镜摘下挂在胸前,眼睛中透漏着些许无奈,「这几天泡在都健身房,也没什么时间四周看看。」


「对哦……」巴基恍然大悟,视线不自觉的就向史蒂夫的胸部看去,即便是透着T恤,他也还是能若隐若现的看见那些结实肌肉,「差点都忘记了你还有体能要求。」


「还有动作训练。」史蒂夫补充道,微微皱起的眉头显示着这段日子他的不易。


巴基向他投出了一个同情的眼神。


在这部剧中巴基倒是没什么特别的身材要求,反正正常男性体型就行了,也没什么地方要露肉的,所以这几天他都是敞开了吃敞开了喝,再看看眼前的史蒂夫,一看这个样子就是这段时间没吃过几口好东西的款。


说起好吃的,英国的食物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英国的炸鱼薯条还挺好吃的。」巴基也不知道为什么想着想着就说了出来,他立马就意识到了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但已经来不及了,只见面前的史蒂夫脸上的微笑一僵,巴基连忙解释道:「不不不,我不是故意刺激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着想着就突然说出来了。」


史蒂夫略显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哈哈两声道:「有机会带我去尝尝。」说罢后便走向了更衣室的方向。


巴基觉得自己搞砸了,但他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了,他看了一眼史蒂夫离开的方向,默默的躲到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继续读剧本,只要在短时间内不再次遇到史蒂夫,那么这场尴尬的对话很快就可以被双方遗忘。


他默默祈祷千万不要再撞到史蒂夫。


然而天不遂人愿,随着导演大声宣布第一场的戏参与的演员是史蒂夫和巴基后,巴基整个人都不好了,明明有这么多场有他没史蒂夫,或者有史蒂夫没他的戏份,为什么偏偏要选一个两个人都要同时出现的戏份?


可巴基只是一个小小的演员,他可没有话语权,于是他走到了拍摄点,换好衣服的史蒂夫也走到了不远处,他们对视了一眼,史蒂夫对巴基眨了眨眼笑了笑,巴基也眨了眨眼回应。


虽然刚刚发生了尴尬的小插曲,可是在镜头面前两人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尽管前面有几次都没有达到导演想要的效果而不断的重拍,但在重拍三、四次以后两人就已经有了初步的默契,后面的几条都是一条完成。


「完美!」导演满意的拍版,对史蒂夫和巴基竖起了大木子,「看来这个我提出的这个小假期对于演员们增进默契还是起了不少作用。」他自豪的看着旁边的副导说道。


可他不知道的是,这两人在这几天根本连面都没有见过。

这天的拍摄进行得还算顺利,拍完自己戏份的巴基在向导演确认过之后的镜头没有自己什么事后便离开了摄影棚,今天需要他参与的戏份不算多,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的工作时间对于这个他职业来说已经算是十分轻松。


剧组提供的餐点都十分普通,在加上在剧组吃过午饭后再也没吃过东西,早已饥肠辘辘的巴基决定去找点好吃的,他戴上了连帽休闲外套的帽子,然后将脸埋在高高的领子中,配合昏暗的环境,他十分肯定没有人能够认出他来,随后他翻出手机中收藏的餐厅清单,打开了叫车软件。


这个时间人们都回家吃饭去了,街道上的人少之又少,更别说网约车了,站在路边干等了十几分钟,巴基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提早叫艾米丽帮忙预订一个司机了,气温随着夜幕逐渐下降,单薄的外套已经不足以为巴基提供足够的保暖了。


他不抱太大期望地拨通了艾米丽的电话,果不其然时一阵忙线的声音,他就知道每次紧要关头他的经纪人总会无故失踪,他懊恼的将手机揣回兜里。


巴基准备到下一个街口碰碰运气,看可不可以截下一辆出租车,顺便活动一下让身体暖和起来。


谁知他刚走两米,出一辆黑色的轿车停了他的身旁,后座的车门被人从里面打开,巴基看到了为自己开门的史蒂夫。


「上车。」史蒂夫向巴基招了招手,巴基也没有废话,直接就上了车,反正他们住一个酒店,也就是顺个路的事。


「你出现得真是时候。」巴基搓了搓被冻得冰凉的手,感激的看向史蒂夫,说道:「我忘记叫我的经纪人帮我预约车子了,打了好久都打不到车。」


看着巴基的动作,史蒂夫默默的将车内的冷气调为了暖气,「外面这么冷,你也不知道回去等。」


「总感觉下一秒就会有车。」巴基努努嘴,语气带着些许抱怨和委屈,「谁知道站小半个小时一辆出租车都没见着。」史蒂夫将巴基的表情尽收眼底,但他没表露出什么情绪来。


口袋中的手机传来震动,巴基拿出手机查看,只见史蒂夫向他发送了一位联系人的信息,在确认巴基收到了后,他说:「下次你直接传个信息或者打给我的司机吧,他会直接来接你的。」


巴基刚想开口拒绝,却被史蒂夫抢先一步说话了,「要是想感谢的话,可以请我吃个晚餐。」听到这番户的巴基看了看史蒂夫的肚子,再看了看史蒂夫,有些疑惑的问道:「请你吃当然没问题了,可是你不是要节食吗?」


史蒂夫顺着巴基的视线也看了看自己的肚子,皱了皱眉,然后他一脸无辜的看向巴基,「偶尔吃一次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我猜的。」


「应该能行。」巴基点了点头,随后打开了那家他收藏的餐厅网页,递到了史蒂夫的面前,说道:「这家行不?」史蒂夫接过了手机,仔细的看了看菜单。


「还真是炸鱼薯条……」史蒂夫看着餐单中画着代表着强烈推荐的大拇指的炸鱼薯条,不禁有些失笑,他将地址告诉司机后将手机还给了巴基,「你早上说那个好吃的炸鱼薯条就是这一家吗?」


「不是的,不过网上评论说这一家的也好吃。」巴基在说完才想起来自己从来都没吃过这一家餐厅,要是待会儿和史蒂夫去到后才发现不好吃那就实在是太尴尬了!


「我想你一定很喜欢吃炸鱼薯条。」史蒂夫挑了挑眉。


「不,炸鱼薯条不是我的第一位……应该说,所有好吃的东西我都喜欢吃。」


史蒂夫闻言打量了一下巴基,开口道:「你这么喜欢吃东西究竟是怎么保持这么瘦的。」


「可能天生的?我也不知道。」巴基怂了怂肩。


史蒂夫比想象之中要能与巴基聊得来,他们一路聊到了餐厅,也许是餐厅的坏境昏暗且少人,也也许是他们坐到了最隐秘的角落,便连近距离接触他们的服务员也没有认出史蒂夫和巴基两位明星来。


两人对此都十分开心,毕竟没有人会想在吃饭的时候被人举着手机拍照和围观。


奇怪的是,虽然巴基自问自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但在面对史蒂夫时候却好像有说不尽的话题,无可否认史蒂夫是一个十分完美的聆听者,也总能给出一针见血的回复,但更多时候,他们都在讨论一些社交平台上的搞笑话题。


巴基和史蒂夫不止一次因为发出过大的笑声而被其他客人围观,而每次他们都马上将头埋得低低的佯装吃东西躲避他人的视线——


他们可不想每天的娱乐头条是“知名演员史蒂夫.罗杰斯和佳木斯.布坎南.巴恩斯在餐厅中发出狂笑引得多人围观”这样的标题。


晚餐就在一个欢乐而轻松的氛围之中度过,他们在电梯中道别,回到各自的房间。


无可否认,史蒂夫.罗杰斯的确是一个十分友善的人,但巴基却无法界定他和史蒂夫之间的关系,单凭这一个晚上的相处并不意味他们成为朋友,就像在以前巴基就曾经因为错误评估与别人的关系而吃过一个不小的亏,在那个单纯的年纪,在这个浑浊不堪的娱乐圈。


以至于现在,他开始分不出哪些是真正的朋友,哪些是披着朋友皮囊潜伏在身边的恶狼,随时准备将他咬碎。


他不愿再经历那种被背叛的感觉。


也许他应该再观察一下。




April
01
2023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what | Powered by LOFTER